德乌恩蹲

您好,感谢喜欢,不定期失踪型咸鱼选手,看到消息会回。爱那个发那个电同名。mhs:Sllient

【安哥生贺】恋爱可是病呢!

安哥生日快乐!

严重烂尾

再次使出浑身解数拖后腿搅混水!

诚心诚意推荐鎖那的《病名恋ワズライ》

https://music.163.com/#/song?id=29017580


我好像没有特别想说的了so thanks you watch!

 

 

1.

 

你永远也忘不了那个被罚去拔草的下午。

 

放学时分,人群喧扰,天边冉冉红日西沉,安迷修蹲在这类似于新中国奔小康实现全面富裕的喜庆背景里,一脸严肃地宣布——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你伸手试了试他的额头,顺便把一手的泥抹在他脸上。

 

 

2.

 

“我说的话有这么不可信?”

 

“可信度类似于一个阅女无数的人渣嘿嘿淫笑着跪在我面前说以后重新改造再也不撩了找个老实人好好过日子。”

 

你一把草甩进身边的竹筐,拍了拍手上的泥灰,“毕竟你一直自诩全世界所有雌性的骑士,如此中央空调我实在想象不出你堕入爱河专爱一人的样子。”

 

“可我就是喜欢上了!”安迷修有些不服气,叉腰站了起来,“看到她的时候会心跳加快,想起她的时候会忍不住想笑,就连念叨她的名字心里都像喝了娃哈哈!”

 

“哟真稀奇,那我祝你们长长久久永远别分手。”你也站起来拎起装满的竹筐走向垃圾场,安迷修蹲久了脚麻磕磕绊绊追上来提起竹筐边边另一个把手。

 

“你得帮我。”他拧起两条酱萝卜眉,“为了我以后的终生幸福。”

 

 

3.

 

你抖出一身鸡皮疙瘩看他满脸骄傲从背包里掏出字典一样厚的《追女100法》。

 

“这是我下铺的好兄弟含泪推荐的泡妹圣经,有了它幸福脱单指日可待。”

 

你用指头撩开画着一箭穿心的骚粉封面,眯着眼胡乱扫了两页内容,内心道安迷修你怕不是刚出生就欠了这好兄弟万贯家财利滚利到现在都没还以至于人家要这样报复你。

 

不过那时的你光想着看他笑话了,鼓着掌大呼六六六你安迷修有了这必胜法典还要我干嘛?

 

“我这不是——没经验吗…”他手指玩着两鬓前的刘海毛,难得呈现一派纯情少年模样。

 

哦。

 

你翘了个二郎腿听他念里边的内容。

 

意思就是要我给你当无偿陪练咯。

 

 

4.

 

『追女第一法——每日和她道早晚安。』

 

“今天也很早啊。”

 

安迷修从后面走上来轻轻拍你的肩膀,险些拉掉你松松挂着的耳机线,你伸手扶了一把耳机,揶揄打量他笑得散发圣光的脸,“怎么?这么开心,和你的女神道早安了?”

 

“是的!我在路上遇见她了!”安迷修骄傲抬头,还泛着些羞怯的眼睛贼光发亮,“她冲我笑时仿佛在发射军用闪光弹,把我的世界照得亮亮堂堂。”

 

“回过神来的瞬间觉得自己置身于黄灿灿菜花田里,与活力四射的大黑蜂在明媚阳光下翩翩起舞!”

 

“她一举一动都能使我更加躁动不安,轻而易举便能夺得我的心,我在她面前毫无胜算!她简直就是神话里身材健美长着大翅膀的胜利女神尼姬下凡。”

 

你微笑着更用力地把耳机捅进耳朵里,任脑子被本地曲库里的印度神曲狂轰滥炸,心想如果谈恋爱会让人失智成这样那自己果然还是孤独终老吧。

 

 

5.

 

『追女第十二法——让她体会到你的温柔。』

 

八百米体育测验,学生时代最害怕的东西莫过于此,无论你一开始怎么保持规律呼吸保存体力,跑完两圈半后还是会吊着半条命哆嗦着身子甩腿放松喘气喘到半身不遂。

 

“给你,慢点喝。”早就跑完了的安迷修递给你一瓶半温的矿泉水,还帮你扭开了瓶盖,贴心地让你忍不住拿水为你们的友情干杯。

 

“哟……看不、出来…你还、挺、挺懂事的。”

 

你慢慢喝了一口,让水液顺着干燥疼肿的喉管流下,慰藉被火燎一般抽痛的胸腔。

 

安迷修还是有点用处的,你一边把瓶盖拧回去一边张嘴想说谢谢。

 

“那可不,女生一般都喜欢温柔的男人嘛!我多这样做做一定能形成个完美男友的人设。”

 

他用手指头挠了挠脸,呲牙笑得腼腆,语气中的小得意劲儿让你恨不得在塑料瓶盖上扎两个眼儿对着他的脸捏捏捏呲水呲到爽。

 

 

6.

 

『追女第二十八法——带她去听一场音乐会。』

 

拉倒吧,你用手撑着腮帮子不假思索道。

 

你们所在的城市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基本生活设施齐全,但音乐厅是肯定没有的。

 

 

安迷修耷拉着呆毛冥思苦想好一阵子,最后还真拿来了两张票,欢欢喜喜拉着你坐进大剧院……听戏剧。

 

行吧也算有音乐气息了!

 

看了一半后你打了个哈欠开始犯困,还没来得及想如果睡着了会不会太不给安迷修面子肩上就是一沉——安迷修两手交叉抱着胸,已经睡得上半身歪倒在了你身上。

 

青面书生袖子一挽,在暖黄灯光照射的舞台上咿呀拉着嗓子唱自己心系有情人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台下被恋爱问题困扰的男人却在你肩头睡得水漫金山。

 

呵,男人。

 

你稳着上半身小心翼翼把两条腿换了个姿势,内心默默腹诽。

 

 

7.

 

『追女第三十六法——和她一起看一场电影。』

 

安迷修执着于某部迷之历史记录片,而你非常想看最新上映的泰国音乐神剧,你们两人站在电影院剧目表前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听了售票处大姐姐的提议选了一部文艺爱情片。

 

校园、初恋、春心萌动,这些元素无论如何都比纪录片或泰国剧更适合谈恋爱的小年轻。

 

电影很出名,好像得过什么很不得了的奖,剧里男主女主阴差阳错屡屡错过,大结局两人抱在一起拥吻时全场观众都忍不住为他们曲折的爱落下泪来,即便是不喜欢文艺片的你也不例外。

 

大屏幕上绿皮火车轰然开过,喧嚣的火车站里满是重逢或分别的人群,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唯有男女主相握着手,眼中只有彼此,一眼万年。

 

安迷修揉了揉眼角和你说,这电影真好。

 

他顿了顿又说,希望你和他都能像这两个人一样,即便过程令人心酸落泪,最后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你也转头看他,却是停顿得比他更久。

 

“安迷修。”你用纸巾吸掉脸颊的泪,“那是电影。”

 

 

8.

 

『追女第四十一法——在她的生活中留下你的痕迹。』

 

安迷修递给你一张素描纸,上面画的是一手托腮一手握笔的你,黑白交错汇合的线条把你勾勒得眉清目秀,瞳孔浅淡晕染开来的颜色恰到好处,一眼望去只觉得眼中满满的都是江南三月缠绵的烟雨色,顾盼流连,盈盈生辉。

 

你忘了那个时候自己在做什么,有可能在想中午吃什么,有可能在想晚上穿什么,反正不可能是在认真听课。

 

“你这不是…挺厉害吗?”你捏着素描纸翻来覆去看,硬是找不到可以挑刺的地方。

 

“其实我觉得这张还不够好,还得多练练,争取到时候能把她画得更漂亮,让她一看就能想起我。”安迷修不好意思地笑笑,连表情都变得柔和,你喉咙一哽,把准备好的一肚子话给忘了个干净。

 

“嗯…我觉得,你这张就画得挺好的。”你犹豫了阵,询问安迷修是否可以把画送给自己。

 

“你如果喜欢就拿去呗!不嫌弃就好!”

 

他摸了摸鼻子,你看着他的笑,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开始变好,一边和他闲扯着自己认为有趣的事情,一边把素描纸收起来。

 

校服外套里边靠近心口的位置上设计了个半只手掌大的小口袋,你把素描纸整整齐齐折叠好放进去,隔着校服轻轻拍了拍,又拍了拍。

 

 

9.

 

『追女第五十九法——和她描述你所规划的未来。』

 

“我真的好喜欢她啊。”

 

安迷修从臂弯里抬起头来看你,照进了午后阳光的眼睛光彩流转璀璨得不行,他闭上眼。似乎是在思考关于那个女生的事情。

 

“哦。”你翻了一页书,气定神闲等待他即将到来的骚话。

 

“我会主动牵起她的手,十指相扣走成最幸福的模样。”

 

“我会在拥抱她的时候弯一点腰,这样她就不会因为身高问题感到太费力。”

 

“我会考虑我们的所有,将她好好地捧在手里,护她一世周全,免她四下漂泊,免她无处可依,好好的将她保护起来,不让她感受到一点悲伤与烦闷。”

 

安迷修歪头对你笑得灿烂,就如同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不是你而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美好女孩一样,“如果她同意了我的表白,我估计会忍不住吻她,像蜻蜓点水那样。”

 

他难得说了几句不骚的话,于是你也就没告诉他蜻蜓点水是在产卵,只是对他轻轻挑眉笑了笑,目光再次回到自己快看完的小说里。

 

『为你,千千万万遍!』

 

这是哈桑在打败最后一只风筝后说的话,也是主人公阿米尔对以成孤儿的哈桑之子索拉博的赎罪,你感触颇深合上书,看着趴在桌上傻得冒粉红泡泡险些流口水的安迷修,你所有的感触瞬间烟消云散。

 

请问恋爱失智变成了傻逼还有救吗?在线等不是很急。

 

 

10.

 

『追女第七十二法——如果你做好了准备,精心挑选一个礼物去告白吧』

 

周五放学,你和安迷修并肩走在被晚霞晕染得一片暖红的水泥地上,没有人说话,只剩有节奏有规律的脚步声定时响起。

 

“这周末你有空吗?”

 

安迷修扯着书包带停下,晚风轻轻吹来,吹开他的刘海吹乱他的发,也将他语气中的期冀与吹到你身边。

 

那时你正用脚尖一下一下执着不已地踢着某块石头,闻言一脚下去偏了目标,与小石子擦肩而过,除了在水泥地上磨出一声粗哑刺耳的噪音外无事发生。

 

“有空。”你也跟着他停下,看他脸上被不停流动的云遮蔽的夕阳的投影,看他映入了温暖光彩的碧色眼瞳,“你想干嘛?”

 

“我想给她挑个礼物,拜托你当当参谋。”安迷修笑得咧开了嘴,傻里傻气的表情让人怎么看怎么想使劲欺负他,你在心里暗自叹了一口气,想着不知道以后谁家的姑娘倒霉瞎了眼会看上这个家伙。

 

“好啊,我去。”你转身向前缓慢踱步,在听到安迷修加快的脚步声后才将速度放正常,他似乎不停在说着些什么,但你顾着分辨耳机里随机跳出的一首歌没有听清,思索了许久想不出个所以然,你掏出手机查看才发现这是《年轮》。

 

是一首挺老的,你曾经最喜欢的一首歌,直到现在你还依稀能忆起它高潮部分的歌词。

 

“安迷修。”你叫住他,语气是十成十的踟蹰不定。

 

【修改一次次离分,我承认,曾幻想过永恒。】

 

“不是那个人就不行吗?”你抬起头看他,太阳不知何时已经彻底沉了下去,变得黑紫的夜幕里,你看不清安迷修的表情,只能在他眼睛里找到一抹未被黑暗吞噬的光彩。

 

 

“不是那个人就不行。”他回看过来,一字一顿,很认真地说道。

 

 

【可惜从没人陪我演这剧本。】

 

 

11.

 

凯莉打来了电话,絮絮叨叨和你讨论着自己的舍友最近被一个小她一届的家伙狂追,两人哈哈笑着结束这个话题,你习惯性抛出安迷修最近做的傻事来充当下一个话题的敲门砖,但凯莉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笑着吐槽,她如同一只精明的猎犬,敏感地衔住了安迷修这几个字眼。

 

“姑娘,你认真的?”凯莉停了一下,你能从听筒里捕捉到她嚼碎棒棒糖珠的声音。

 

“我…认真个啥?”你几乎是瞬间便明白了她的意思,但理智依旧在试图胡乱掩饰。

 

“你真要帮安迷修追别人?”

 

“哦~你说这事儿啊,诶呀我有什么认真不认真的啊那傻逼跑来拜托我我不就答应了咯?”

 

你听见对面叹了一声。

 

 

12.

 

“可你不是喜欢那傻逼喜欢了十几年吗?”

 

 

13.

 

“我……”你抽了一口气,最终还是像即将决堤的洪水找到了一个足以淹没一切的裂口般,终于崩溃得不成样子,“我他妈上辈子做了什么孽要帮自己喜欢的男孩追别的人!!”

 

“上辈子做了孽这辈子就继续做!省的白挨了天谴!”凯莉对你的诚实反应非常满意,“赶紧的把人给抢回来!”

 

“我哪比得上人家的女神啊…”

 

“是!你是不能像他女神一样动动指头就能把他的心弦弹出一首广陵散,可你他妈这么多年难道还整不出一段十八摸?!”

 

“可人家就喜欢听广陵散看不起我十八摸我能有什么办法?!”

 

那张素描纸你做贼似的打开又叠好叠好又打开翻来覆去看了几十遍,最后终于在某个晚上狠下心沿着工整的折叠线干脆利落撕成大小相等的几块扔进垃圾桶翻身上床睡觉。

 

可躺下来没多久整个人都感觉抓心挠肝的不舒服,再次爬起来从桶里把破碎的纸片全部找回,然后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坐在书桌上借着台灯的光,用透明胶慢慢粘合。

 

相思苦,苦相思,明知相思苦,为何苦相思。

 

那天晚上你就连做梦都不安生,梦见安迷修一身正装挽着个一看就和他非常相配的女人,你心里难受得要死还得走上去说诶呀诶呀你们真是般配啊收到你们的请帖我真呀真TM开心!

 

一觉醒来想起古诗词里说的是梦里不知身是客,你和凯莉哭着说你就算是在梦里也知道自己不是那个主角。

 

“你没救了。”凯莉在手机那头恨铁不成钢,你把手机哐一声扔在桌上,两手掀起遮住额头的凌乱发丝顺势捂住发热的眼眶,重重躺倒在沙发椅上。

 

你没救了!你没救了!

 

你跟着凯莉的话,一遍一遍地把自己贬进泥里。

 

 

14.

 

『如果真的已经心有所属,就请和其他女生止步于普通的朋友关系。』

 

『如果越了这条界,你喜欢的她会吃醋。』

 

 

小王子对狐狸说,即便玫瑰随处可见,但他也依旧深爱着对方,因为那是属于他自己的玫瑰。

 

可安迷修是独一无二的安迷修,却不属于你。你真想把他的名字印在心房肺叶上,让你每一次心跳每一次呼吸都提醒自己有多么喜欢这个家伙。

 

你可以张口流畅地说出他无数个缺点,但却无法以任何一个作为借口去不爱他,你也曾试图写出所有讨厌他的地方但最终那也只会是一张白纸。

 

所以说恋爱是病啊,生而为人隐藏在骨头里剔不掉的病。

 

你把手里的书放下,抬眼看向在几步远的场上玩篮球的那群大男孩,其中安迷修迎风的呆毛格外显眼,高高大大英俊潇洒的少年,每一个动作都能让场下响起欢呼。他再次接球,起跳,完美的弧度完美的三分球,那挺拔的身影只是看着就能花掉你大半生的绮念。

 

真好啊,那是你喜欢的人,强大又温柔。

 

你站起身打算在体育课下课前溜去小卖部买瓶水,后脑猝不及防遭受猛然一击,眩晕感与疼痛以铺天盖地的姿态袭来,巨大的冲力把你整个人都砸到地上,手臂、手掌还有脸颊与粗糙的地面摩擦,瞬间被小石头磨出细密狭长的伤口。你努力撑起身子,发黑的视野内咕噜滚出的一只橘黄篮球叫你瞬间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和作案工具。

 

其实也还好,就是手上划开的口子比较吓人,你对着自己身边慌得一批的小女生摆了摆手示意没事,结果换来了小女生更惨烈的一声尖叫,她捧着你的手背一个劲地问痛不痛痛不痛,你告诉她感觉还行。

 

毕竟那么大一个人了,被球砸一下也不算什么事儿,比起原地鸭子坐嘤嘤嘤喊疼你更想揪出那个犯事的骂他一脸MMP,如此正常的想法却在安迷修靠近时分裂出了一丝别的什么东西。

 

如果是安迷修喜欢的女孩,她一定会光辉靓丽的站在场边给安迷修加油,然后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给他递上瓶装水和洁白的毛巾,而不是像自己这样。你两手直愣愣地伸在半空,糊着灰尘和一点点血痕的半张脸还没擦干净,看着他面带焦急快步走来,你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真是狼狈。

 

“你别、你别过来!我直接去校医室了你别看我!”你躲闪着安迷修的动作,转身就想往校医室的方向走,却猝不及防被他抓着肩膀扳回来,下巴抬起,露出被灰尘和泪洇得一塌糊涂的脸。

 

你没想哭的,你发誓。

 

只是伤感的情绪说来就来,挡都挡不住,在期待与妄想的波澜渐渐平息后,那些并未痊愈的伤口在你不以为意的时候逐渐长成了内里最自卑可怖的顽疾。这些伤口还太新了,往上覆多少层自我安慰都好不了,谁都戳不得,就算是安迷修也不行。

 

“别过来啊——”你用手去推安迷修的胸口,把尚未干涸的血渍悉数抹到他身上,声音带上了含糊的哭腔,视野也渐渐脱离出残影,变成一片一片的虚景,连颜色都浑浊得看不清,“你就不担心!你他妈就不担心你女神会误会吗?!”

 

“不要这样对我啊!不要让我在觉得你对我也有那么一点说不清的情绪后!又转身离开啊!”

 

“成为了特别的存在后,分离就会变得格外令人难受,所以…所以不要让我觉得你会成为我特别的那个人啊…”

 

你并不是没有生出过想阻止过安迷修的私心,你也曾在某个做完作业的夜晚暗搓搓发短信让他不要谈恋爱好好学习,可才打出“我不想”,输入法就瞬间跳出一句“让你为难”,接了下面的话。

 

我不想让你为难。连输入法都知道你这个人不行,自卑成性,还总爱死咬着冠冕堂皇的架子不肯放。

 

你便只能气得甩飞手机走出阳台,看着阳台后面那座到处都横七竖八立着不知道哪些同志墓碑的大山,手撑着栏杆真心希望能把安迷修也给埋进去。

 

回忆结束,你挡着脸弓着身子不愿再看他一眼,脑子乱成一团反倒开始思考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例如自己身边全是同学,这一出戏简直可以媲美公开处刑,自己果然还是转学吧这里以后待不下去了,安迷修却反倒气定神闲笑了一声。

 

“你还笑!!”

 

“你喜欢我,我为什么不能笑?就是你搞成这个样子让我有点心疼。”安迷修把你揽进怀里,隔着层薄薄布料的胸膛一下一下传来用力踏实的心跳声,“怎样?我就说那是泡妹圣经吧?我就说幸福脱单指日可待吧?”

 

??!!

 

你扑棱着从他怀里出来,扯着他的衣领瞪他,“你——逗我玩呢??”

 

“没逗。”他把你细碎的发丝收了收披回肩后,表情认真如同在和班主任讨论每周小测的魔鬼压轴题,“我对天发誓,我暗恋的人,我要告白的人,我想交往的人,一直都只有你一个。”

 

他一手搭上你的肩,一手扼着胸前的布料,那之下是大得连他自己都有些抑制不住的心跳声。

 

“除了这个方法外我根本想不出该如何改变和你的现状,如果你想,我们大可以把那些事情重新做一遍。”他认真地直视你的眼睛,“当然是以情侣的身份。”

 

“安迷修…”你有点不知所措,回望他的眼神中交杂了更多难以言喻的东西,心头膨胀开的情绪是骗不了人的,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之下,你抿了抿嘴终于开口——

 

 

“……我现在可以去校医室了吗?”

 

 

你想这一刻你也永远不会忘记。

 

因为你在校医室里足足花了半个小时才成功劝说安迷修不要把那本诡异的泡妹圣经当做传家宝。


评论(14)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