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乌恩蹲

您好,感谢喜欢,不定期失踪型咸鱼选手,看到消息会回。爱那个发那个电同名。mhs:Sllient

是写手问卷——!

嘎嘎嘎阿灏没想到吧我下午就填完了! @元羲。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单名一个蹲字。

一开始根据真实情况随意取了个名字叫“家里蹲”,后来慢慢叫开了就一直没有改,最近处于一边想着“怎么会有人叫这种名字”一边觉得都叫习惯了就这样吧!的状态里。


2.当写手多久了?

写手称不上,是个文字爱好者罢辽。

17年开始的事情了吧?如果把我做游戏写文案的时间也算上,那我是从高一上下才开始正式踏入的文字圈子。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知道,感觉很多但仔细一翻其实也没有什么。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是我满腔的倾诉欲望憋!不!住!了!再加上有段时间思维混乱中二觉得人活一世一瞬间,想留一些能证明自己曾经存在过的东西,就冒头出来搞小创作了。

现在依旧是抱着一种讲故事的念头,很高兴、很感动有人愿意听我的这些乱成一团的哔哩吧啦。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害,我都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在小本子上用笔歪歪扭扭地构思永远写不完的言情小说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会时不时回去翻看过去的文章,说来惭愧以前的东西真是很多错233333

每每读到那些有错字或是语句不通,或者是能有更好的表达方法和押韵方式的地方都恨不得锤爆自己,但同时也感觉到了自己多少有些进步,所以稍微、稍微哦!稍微有一些开心!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原创的话更喜欢用画的。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我这人——最喜欢沙雕风傻白甜了(大声)!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写乙女向比较多,平日里那些想了就过的脑洞堆得能比天高。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不晓得,沙雕日常向?

倒是被人说过写得很美但估计只是被我仓鼠病一样喜欢堆累囤积形容词的习惯骗了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单论作者的话我很喜欢欧亨利和东野圭吾和七英俊老师,还有我认识的老师们的风格我都很喜欢!!

其实不太看文章,比起文手,画手的话我能给你列一整天。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倒是不会,时间太碎了,比起以前看得少了很多。

各位!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是写作的基石和素养积累啊!一定要多看东西!【敲黑板】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的,现在的文风多少都是受了喜欢的作者、文学的影响,最后定基于自己变化来的。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我会注意改正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最近的灵感是一朵枯萎的花~☆(×)

码字的效率很差很依赖感觉,不定期成为失踪人口。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癖好?

有的,喜欢抠字眼、喜欢找押韵,其实在很多地方都十分拘泥纠结。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去!玩!!

开玩笑的(不,是真的我超喜欢玩游戏),灵感枯竭我就去画画了,什么时候灵感泉涌什么时候回来写东西。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emmmmmmm……我的大脑一时居然没有答案?这里也回答日常沙雕向感觉也太敷衍了。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知道自己的东西有人在看时,以及看评论的时候!!还有看评论的时候!!还有看评…重要的事情说两遍就好了第三遍会有人烦的!

各位关注着我愿意看我的文字的小天使们请一定要注意!!我没有回复是因为俺没文化不知道该回什么其实人家超感动的好爱你们!!!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难道不是到处都是问题吗?【杰瑞小老鼠问号.jpg】

想去了解、学习更多的东西填充自己!


20.贴出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虽然不是最满意的一段到过了很久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一篇!老爹说过要用问卷打败问卷(不是),这篇我写得非常流畅非常开心,对我来说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篇文字!

贴一点节选粗来!


【“你不会后悔?”我的朋友撩了一把黑色的长发,发尾缠在她的指尖,“他这个人可是个彻头彻尾的野心家,安定不下来的,真的和他成家,以后你可有的忙。”


“不后悔。”我两手互相握着,低头看手指与手指之间贴在一起的那块皮肤,“我知道他就是那个人。”


我知道他眼里的世界与我所看到的并不一样,也做好了一辈子苦苦追在他身后的准备。以后的事情自有以后的我来发愁,现在的我只需要坚定地相信这一点,就足够了。


“只要我的心脏还有一秒钟在跳动,那我就会再多喜欢雷哥一秒。”我抬起头对着好友笑,“所以忙就忙吧,谁让我遇见了他呢。”


.


啊脑袋里乱成一团烦死了,我直挺挺倒在床上,一抬头就能看到我家那口子执意要挂在床头的结婚照,两个人近近挨着,他搂着我的背我捧着他的下巴,我笑得格外开心。


我坐起来盯着这张照片看了很久很久,想起某天清晨我悄无声息醒来,睁眼便是他盘腿坐着,抬手轻轻抹掉照片上的我脸上的灰尘。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有些东西不是你说能扔开就能彻底甩掉的,那一瞬间我的内心除了感动,更多的是不安,被自己刻意隐藏起来的自卑冻得不敢出声。如今那些当初被强压下去的情绪又开始翻涌,我生怕一张嘴就会惊扰了这个我不忍心打破的梦境,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仍是孑然一身孤独一人。


他是天上的云,我是瓶中的水。


很久很久之前,我就觉得他对于我的爱是怜悯是恩泽,很久很久以后,我依旧认为自己不配得到这份温柔。以后的事情自然有以后的我来发愁,现在也该到了我愁断肠的时候了…】


(我当初觉得自己超厉害的×)


21.写过h吗?

有哦【推墨镜】

我,国际亚欧区超气人老年轮椅飙车选手(×)


22.坑品怎样?

emmm这个、那个…emmm迟早有一天会填的!好下一个!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的,而且经常,但从没想过放弃,因为写作也好绘画也好,已经是我人生中地位高到影响生活习惯的非常重要的东西了!

所以是不会放弃的(最好是不会)!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耐得住寂寞的心,以及填充自己力量的知识,以及渐渐积累起来的经验。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超多的,很明显的就是能表达出更多的东西了……有更多吧?有吗?有的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有有!因为没有错误是不可能的,就连这个问卷说不定都有虫,所以发表之前会从头看一次随缘改错。

发表之后,除非是非常严重地影响到了阅读,不然是不会修改的,这样后期回头看看过去的作品时,也能用来引以为戒锤自己。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啥特别的,各种各样的作品类型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

啊但是抄袭剽窃不行哦,这点其实很容易就会越轨,大家、包括我自己都要好好注意。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暂时没有什么计划,就这么——一直随性写吧!然后变得更强!然后写更多大家开心我也开心的东西!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不管怎样往前走吧,即便天高路远,即便山水万重,在那些最黑暗的时候,也能笑着与过去的自己相逢,明天太阳也依然会升起,往前走吧,因为明日又是好天气。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好的看我接着去祸害几个………等等我这人好像没什么朋友的!怎么办怎么办老白救我!! @爬墙墙


评论(2)

热度(13)